台灣選手在東京奧運表現亮眼,累積已摘下1金、2銀、3銅,共6面獎牌,總獎牌數也突破歷史最佳紀錄。


但就在大家為台灣的選手們加油的時候,核二廠2號機卻在昨天早上突然跳機,原因為員工在挪椅子的時候,不小心壓到開關,發電量短少約1GW 。


原子能委員會及台電在釐清跳機原因並評估安全性之後,核二廠2號機於昨晚23:40再起動,待3天後可以恢復滿載。


夏季為台灣用電高峰期,昨天用電量最高峰一度逼近39GW,所幸太陽能的發電量從昨天上午開始就穩定的維持在3GW以上,中午太陽最大的時候甚至超過4GW,加上大型機組都已歸隊,水力接力負責夜間供電,確保昨日供電穩定,奧運轉播不中斷。


重啟核四17不同意

面對突如其來的缺電危機,應變速度最慢,重啟需花10年以上的核四絕對不是解決方案。


在沒有1個縣市願意收留核廢料的情形下,在能源轉型的路上,核四已經是被淘汰的選項,投入太陽能等再生能源的發展,才是更加永續環保的方向。


台灣的能源轉型要成功,非核家園勢在必行,12/18的核四公投,請與綠黨一起堅定投下不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