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擴大接種邁入第3天,已有超過100萬的民眾接種,但有傳出10餘起長者施打疫苗後死亡的案例。

指揮中心不否認死亡原因可能與打疫苗有關,但因果關係仍有待進一步釐清,其中2案經解剖後,判定是因為潛在病史導致死亡,跟疫苗較無關係。

哪些長者已經施打疫苗了呢?

張榮味,63歲,曾任雲林縣縣長,後因收賄遭判入獄,今年5/31假釋出獄,一出獄立刻手刀打疫苗,還揪他的女兒張嘉郡一起打。

黃昭順,67歲,國民黨立委,連續擔任公職期間長達38年,是中華民國憲政史上最資深的女性立委,同時具藥師專業,已於今年5月施打疫苗。

賴士葆,69歲,國民黨立委,同時為國民黨中常委,位居黨內要職,已於今年5月施打疫苗。

連戰,84歲,曾任副總統、國民黨主席等,是黨內公認的大老級前輩,最近也已經施打疫苗。

統計至今天為止,武漢肺炎累積確診人數1萬3584人,導致497人死亡。

綠黨在此呼籲各位民眾盡量施打疫苗,疫苗接種仍是預防感染,以及避免重症的最有效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