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跟大家說個好消息,根據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的統計,核四公投反方辦事處的連署,原先只需一千人,目前已經累計超過三千人!感謝大家踴躍的幫忙!

而八月二十八日的核四公投是否能如期舉行?中選會表示將會視疫情進行滾動式檢討。


在2014年就被封存的核四廠,到了2021年還可以吵什麼呢?


國民黨不斷宣稱使用核能發電,是多一種能源選擇,是對台灣能源安全的保障。

台灣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有利發展太陽能、風力、地熱、生質能等各種再生能源,就地取材也不需要仰賴進口,讓台灣的電可以自產自銷。


但核四絕對不是選項。


《華爾街日報》根據世界核協會與美國地質調查所的資料,追查出全世界共有十四座危險核電廠,核四就是其中一座,核四廠的耐震係數不足,且位於多處地震斷層上,其中有一條長達兩公里的S斷層,就在核四廠的正下方,並穿越整個廠區。


從務實的角度考量,核四重啟就要花七+N年以上時間,也沒有一個地方政府願意收留核廢料,核四早就已經不在台灣的能源轉型計畫中,是被淘汰的項目。

重啟核四17不同意!

為了讓台灣的能源轉型回到正軌,可能在八月二十八日舉行的核四公投,請與綠黨一起堅定投下不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