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2週前,就在大家關注奧運,為台灣的選手們加油的時候,核二廠2號機卻突然跳機,還好有太陽能發電補上,確保供電穩定,奧運轉播不中斷。


立法院本週到核二廠進行考察,台電坦言這次事故是「最低級錯誤」,簡報事故的原因是當時有清潔人員要來清潔,運轉員滑動座椅時,椅背不慎碰觸主蒸汽隔離閥開關的壓克力保護罩,造成主蒸汽隔離閥關閉,導致機組跳機。


但要調閱事故當時的監視錄影畫面時,台電卻聲稱完全沒有畫面,原因是要保護工作人員的隱私。


重啟核四17不同意

核災是台灣無法承受之重,台電對於核能安全的管理卻如此疏忽,如何能讓民眾信任重啟核四會是個安全的選項?


核四重啟也需花10年以上的時間,面對突如其來的缺電危機,應變速度最慢的核四絕對不是解決方案。


在沒有1個縣市願意收留核廢料的情形下,核四已經是能源轉型的路上被淘汰的選項,投入太陽能等再生能源的發展,才是更加永續環保的方向。


台灣的能源轉型要成功,非核家園勢在必行,12/18的核四公投,請與綠黨一起堅定投下不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