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全球氣候變遷,國際上又有新發展。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和歐洲太空總署(ESA)宣布將建立策略聯盟,整合雙方人才,透過太空制高點的測量,聯手對抗氣候變遷。


歐洲聯盟(EU)也提出了「FIT FOR 55」計畫,預計將在2030年前減碳55%,這項計畫將影響運輸、製造、貿易及消費者,包括計畫對噴氣燃料徵稅,以及2035年起禁止銷售新的汽油車、柴油車和油電混合動力車,意為全球樹立減碳榜樣。


重啟核四17不同意

為了走向低碳社會,台灣設定了非核、減煤、增氣、展綠的能源轉型目標,非核家園也是許多台灣人為了下一代的生活環境,不要被核廢料汙染,所努力的共同目標。


面對突如其來的缺電危機,應變速度最慢,重啟需花10年以上的核四絕對不是解決方案。


在台灣能源轉型的路上,核四已經是被淘汰的選項,投入太陽能等再生能源的發展,才是更加永續環保的方向。


從非核走向展綠,應是朝野大眾的共識,原先可以勇敢跨出的第1步,現在可能有些變數。


但綠黨自1996年成立至今25年,反對核四的立場不曾改變,即將在12/18舉行的核四公投,請與綠黨一起堅定投下不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