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中國廣東,號稱擁有全球最大核電機組的台山核電廠,是中國廣核集團(CGN)與法國法瑪通(Framatome)共同營運的核電廠。


本月初,法國方兩度致函美國能源部,指稱台山核電廠發生放射性氣體洩漏的事故,是迫在眉睫的放射性威脅,請求美國技術支援。


之所以不向中國求助,是因為中國堅稱「沒有發生事故」,並放寬安全標準,讓核電廠可以繼續合法運轉。


美國評估後認為沒有立即的核災危機,但仍需密切注意。


台山核電廠2018年啟用,宣稱比傳統核電廠更安全,卻仍發生事故,更危險的核四呢


核四廠的耐震係數不足,且位於多處地震斷層上,其中有一條長達兩公里的S斷層,就在核四廠的正下方,並穿越整個廠區。


核四廠的兩部機組,目前只有一號機完工,但共有一千七百多項的設備是從二號機轉移過來拼湊用的,還有許多項目沒通過安全檢測,光是重啟就要花7+N年以上的時間,也沒有一個縣市願意收留核廢料。


核四就如同蓋在斷層上的危老建築,是全世界最危險的核電廠之一。


重啟核四17不同意!


核四緊鄰人口稠密的都會區,台灣無法承受核災的風險,可能在八月二十八日舉行的核四公投,請與綠黨一起堅定投下不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