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編目前在綠黨任職,在這個專欄會提供自己身為參與者的觀察,跟大家分享更多元的思考觀點。

大麻在台灣仍被當作毒品,受到法律嚴格的管制。但其實,近年來許多國家陸續將大麻除罪,國際上已經不再認為大麻是十惡不赦的毒品,相反的,近期的科學研究指出大麻擁有多樣的價值;隨著除罪,大麻也成了在全球蓬勃發展的新興產業。

大麻還是毒品嗎?

今年聯合國做出決議,將大麻從毒品清單中移除;美國眾議院也投票贊成將大麻合法化。一般認為對大麻態度保守的亞洲國家都漸漸的不再認為大麻是毒品,包括日本、韓國及泰國等都開始調整對大麻的態度與政策,甚至以鐵腕掃毒聞名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都不認為大麻是毒品。

大麻除罪帶來的商機

大麻除罪促進相關產業的興起,除了種植大麻帶動農業發展,種植設備的精密工業;將大麻製成藥物的醫療產業;製成生活產品的製造、批發、零售等周邊產業相繼而生,在國外已形成完整的產業鏈。

台灣其實還有機會搭上這波綠色經濟,目前世界各國都紛紛調整,那麼,我們是不是也應該動起來?

#大麻
#各國都在調整
#台灣是不是也要開始動起來
#大麻經濟
#大麻除罪
#C編的政治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