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用大麻合法化
#醫用大麻刺激經濟發展
#醫療用大麻或許可以讓旭富浴火重生

一直以來,綠黨的核心政見之一就是「推廣醫療用大麻合法化」,身為研究大麻的專業Z編,從現在開始,我會不定期跟大家聊聊我對這系列政見的看法。

首先,我們來聊聊前陣子很火的「旭富大火」~

其實,生技優等生「旭富製藥公司」一部份的產品就是靠著合成制造大麻二酚的原料,藉由在美國取得藥證的方式躋身國際醫用大麻藥品供應鏈。

所以,我才會說,「醫療用大麻製劑或許會成為旭富浴火重生的特效藥」。

美國正在進行大麻除罪,可望減少60萬被捕人口

從1930年代美國毒品戰爭開始,大麻從普通農產品搖身一變成為惡名昭彰的毒品,甚至被聯合國毒品辦公室列入1961年單一麻醉藥品公約代表最具成癮性且毫無醫療價值物質的附表四清單中。

但在2020年12月2日,聯合國毒品辦公室麻醉藥品委員會以27票比25票正式將大麻從附表四清單中移除,間接地承認了大麻的醫療價值。

美國聯邦眾議院隨後更在12月5日投票通過摩爾法案(M.O.R.E. Act)正式的在聯邦層級將大麻除罪,待參議院通過此法案後,美國每年可望減少60萬因大麻案件被捕人口。

泰國允許添加不具精神活性的大麻,在中國也有工業大麻農場

在我們鄰近的泰國更在11月底通過新法案,允許不具精神活性的大麻製品(例如大麻二酚等物質)加入化妝品及食品中。本次慘遭祝融的旭富製藥除了製造奎寧特效藥外,另外一個主要獲利產品即是大麻二酚中間體。

在全球綠金浪潮的席捲之下,不具精神活性的大麻二酚成為市場上的新寵兒,我國衛福部也在今年五月份公告特別指出大麻二酚並不是管制藥品,在中國的雲南以及黑龍江也可以看到由省政府出資經營以製造大麻二酚為目的的工業大麻農場。

台灣對大麻二酚使用限制還是很多,呼籲政府逐步放寬大麻二酚的管制

大麻產業的經濟實力不容忽視,可惜的是,大麻二酚在我國的利用限制很多,故目前產業利用上並不能像美國、泰國及中國一樣大規模栽種不具精神活性的工業大麻,就連生技優等生旭富製藥公司也只能合成制造大麻二酚的原料,藉由在美國取得藥證的方式躋身國際醫用大麻藥品供應鏈。

希望政府可以正視病友需求以及產業發展潛力,逐步放寬我國對於不具精神活性也不是毒品的大麻二酚之管制。

#大麻
#Z編的大麻現場